close

這個可以看熔岩入海的點其實是我此行最期待的地方

就是上圖標示2的所在地~人稱Kalapana Lava viewing area

在進入這區前志工們用力的言語威脅我們

說因為火山的熱度會讓人體缺水,所以每個人必須自備足夠水量(她說4L/pp)再進入

但事實證明我們連600cc都沒喝完。。。。。。

 

 

然而要親眼看見熔岩入海可沒你想像中的容易!

這段單程4miles的路程,你可以選擇用走路或是腳踏車來完成

至於其他的工具?(ex.汽車?機車?)沒這個選項!

雖然用走的也行,但是考量到來回的體力,我們還是決定花25USD一人租一輛腳踏車啦!

 

但沒想到。。。。。才在試車而已開始下傾盆大雨啦!!!

然後店家也沒標配雨衣。。。好吧,我就承認我是嬌生灌養的城市狗。。。

 

但為了趕在日落前抵達,所以我們這群女子軍團還是牙一咬就這樣在雨中騎行啦!!!

騎乘的道路其實是這些岩漿冷卻後輾平所鋪設的道路

真的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太酷了~~~~~~

近看有點像柏油或是碳的感覺~

高中地科的一些畫面似乎還在腦海中(但顯然已忘的差不多。。。

一路上雨一陣一陣的,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濕啊~

雖然沒能親眼看見熔岩緩慢推擠的情況,但是還是很滿足~

就在快抵達海的那端時,彩虹也探出頭來

是不是有點太幸運了?我心裡低估著

這些千百年的活化石~呵呵呵覺得自己幸運得無法自拔~~~~~

在雨中,顛頗的路上,騎了大概一個小時整,總算是看到海了!

那麼,接下來換徒步行動了!

這趟旅程真的是體力活無誤啊!

很興奮地爬到了最濱海的一端,眼前換來的是這般好風景

還看到了有遊客搭船看火山岩入海的場景

那船在海面上被浪濤打啊晃的,旁人都捏了一把冷汗

我想客人應該都想吐死了,而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掌舵手啊!

想必那壓力一定為之大

遠遠的看其實有點像火災現場。。。。濃煙大霧

同伴望著這片大自然奇觀,捨不得離開~(但下圖只是示意圖)

 

但再不回航,那路途就更是漫長了

回程雨下的更是猛烈,打在我身上,痛啊!!!

又再花了一個小時才騎出來

 

外頭賣起了一些食物,瞬間有回到人間的感覺

總之,今天的體驗真的超值得的!

敬,奇幻的大自然!

arrow
arrow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