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巧的我被排到了一個所謂四天兩夜的雅加達班

0655TPE-->1600CKG
1330CKG-->2200TPE
0655TPE-->1600CKG
1330CKG-->2200TPE 鑑於沒走出門外探險實在太虛此行
於是一落飯店後東西抓一抓順便帶了膽子跟招牌笑容就出門了!
(事後才知道印尼似乎有排華傾向.....Orz)



其實清真寺離下塌的飯店滿近的(約莫7min腳程吧)
但因為馬路行同真人版青蛙過河而且人超生地超不熟所以真是緊張刺激
在路途中遇見了一名好心的印尼太太很熱情的表示他也正要去那(經過飯店警衛翻譯)
於是我就跟她走了,沿路上她很開心地講著我啥也聽不懂的印尼話,我也回著她似乎也聽不太懂得憋腳英文
就這樣哼哼哈哈地抵達目的地!傳說中亞洲區第三大的清真寺Istiqual Mosque


由一名像住持的人帶進去,簽個名順便看看還有哪些阿多仔也來灑了錢留了念
鞋子放好後稍微講解一下其實我也聽不懂的東西於是就開始跑關了!


(左上角圖)是剛進去參拜時要淨身的地方
(而貓上面那張圖)就是剛好一個蘿蔔一個坑你可以跳下去淨身的地方
似乎他們也開始用高科技跪拜方式?!在寺裡一直看到LG大概52寸的大螢幕XD

這天剛好當地國中(?!)在舉辦有點像頌經文的表演
於是稍微瞄了一下,看來行事跟台灣很像,講台,PA哥?!,主持人,還有小朋友亂吵亂叫XD

(左下角圖)雅加達的地標monumen nasion改天再訪時一定要找機會進去看看!
裡頭有個電梯上去後可以看到全市的景觀!所謂的雅加達101吧XD

(右上角圖)是清真寺出來後賣的當地特色食物小販,

炸得東西其實味道都大同小異(想當年去北京剋了海馬蟋蟀系列食品)

但此次我要嚴正警戒腸胃沒有銅牆鐵壁之軀請勿輕易嘗試!!!!!但如果你想一解滿腔糞岩你可以多來幾個!

因為後來我回去發燒又拉了四天。。。。。。。。。。。



是不是滿美的:)

從左邊那棟尖塔到中間兩個圓頂都是清真寺的範圍
所以赤腳走到腳黑黑完全不意外!
大圓頂那棟是主要跪拜的場所
裡面就像是小巨蛋地板鋪著紅色或特色條紋的地毯
天花板是用奇怪符號的文字來雕梁畫棟
還滿美的,最值得一看的恐怕這算前幾名!但因為裡頭不許拍照所以客倌們請自行想像囉!

話說印尼很妙,似乎一條野狗也沒見著但沿路卻很多貓咪,妙哉

 

 

 

 

雖然昨天鐵腿但還是很乖地爬起來繼續闖蕩了,今天早上去了National Museum

 


門票大人5000rp
       小孩2000rp
       歪果人10000rp

因為我是歪果仁所以掏了一萬盧比出來!(聽起來很猛但其實折合台幣也不過33元...)

 




話說這年頭博物館好像都是小朋友奔走的地方(想當年去高雄科工館也是如此)
於是我被一群烏溜溜的當地小朋友當做動物一般的行注目禮;-)

這裡能看的東西似乎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倒至於花了快兩個多小時還沒走完

印尼自古就是個長期被各國所統治的國家
所以有非常多異國的文物展出
像是中日英法葡.....
在想或許他們許多雕像都極為的誇張化或許也跟這有關係

有很多動物系的雕刻
Q1:像是木屐下的牛角形玩意就很硬要給他生出四條腿的感覺
但大家猜猜這是做什麼用的呢?
Q2:還有那條相龍舟一般但有數個圓圓孔的東西又是做什麼用的呢?
(謎底見網誌底)


大部份的東西都是要bling bling或是金銀銅色彩鮮艷

 


這好像是長老的權杖
仔細一看上面雕刻了許多面孔與動物

 


要走之前很剛好的看見神明洗澡修復的工程
拿著牙刷以及特殊化學液體刷呀刷
他們說有被破壞才會進行整修的動作
(也是,如果一天到晚刷來刷去可能就會變鵝卵石了吧...)

 

 

 

 

 

 


番外篇,
1.jakarta似乎盛產“壞掉”的擋車XD
三不五時就會看到一堆車子停在路邊拋錨(完全不誇張!)

2.在一些地標或觀光點的地方會常看見堆滿雜貨的小車車上面擺著很多“沖泡包”即向台灣柑仔店會出現的零嘴

3.原來貝克男孩咖啡麵包的發源地在印尼耶!!!(學姊稱呼他為裸體男rotiboy,哈)
   吃起來就跟台灣一模一樣很香但是咬下去之後很虛XD

 

4.最後是我剛提到的到哪都要oops的雕像,連百貨公司裡的假人都很有戲!


------------------------------------------------------------------------------------------------------------------------------
四天兩夜,特殊的組員旅遊方式結束了
雖然好像很趕很沒計劃也沒目標
但這也不踅為一種探險方式
而且常常在路上找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現在的生活還算滿意
好像有了一點衝勁
因為答應自己,要當你們的眼睛,去看看全世界:)

誒真的,我真的一個人拖著行李箱走在異國亂亂跑了耶:)
噢耶,下集待續!:D







Ans1:wadah obat_其實就是古時候的藥盒!很酷吧!
Ans2:cong klak_是一種古老的遊戲!(我原本還以為是裝蛋的XD)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AC%E4%BE%86%E6%92%AD%E6%A3%8B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91nBmYpK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