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了最後一杖,終於是劃下句點。

從去年的長榮航空開始,就開始了這場名為長腿妹的戰爭
空服員,這考試究竟有多難考呢?

老實說沒真的試過還真不知道是這麼他X的難考啊!!!!!!!!!
簡單的來說大部分
第一關是[線上審核履歷]一刷>[簡易面試]ex廣播詞、儀態、走台步(貳刷)>[筆試]>[終極面試]
當然依各家公司又有一些不同的規定ex新航有一關是要穿制服看你有沒有像她們家的人
英文門檻底限大約是toeic500~650
說起來、看起來、做起來好像不是太難
但,重點就是,你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


基本的妝容、到底是要多假掰的語調、是要真的用腦袋說話還是對味才是重點
先不論傳說中到底有沒有一些空降部隊,總之這之中真是有太多的謎團了

在這一連串的考試中,你會開始質疑自己,我究竟哪裡錯了?哪裡出了問題?哪裡你看了不順眼啊!!!
甚至開始低自尊了起來。(你相信嗎,有很多女孩甚至考了三四五六!)
動輒幾千人應試但卻都僅錄取幾十人(ex.2012年華信航空 15+3/1800以上,2012年華航 75+60/5000以上)
老實說這考試真是折騰死人了
而且也不像平常你會知道哪些題目你不會然後打蛋見黃的看到哪裡需要改進

即使去年進到總決賽的航空公司今年卻在第一關就賞你顆子彈(<你們說這是不是挺挫折的)
你還是得拍拍膝蓋自己好好的爬起來
對阿,我很確定今年的我一定比去年更威猛的實力增強了許多,但你為什麼不要我?
只留下一片茫然的自己然後也只能跟自己說這是命吧。

然後因為太多次的挫敗你會開始迷失自己,覺得是不是一定要"怎麼樣"才是對的?
會有點忘了自己原本的樣子開始盲目的朝著某個方向演化....

 


可能因為骨子裡有一點兒的驍勇善戰
對,我就是不信我考不到!!!!!!!!!!!!!!!!!!!!!!!!!!!!!!!!!!!
於是我蛻變著
從一個完全不會化妝的天然人到現在十分鐘可搞定魅惑之電眼(<自己亂掰XD)
從直腸子變成了真是應答得體的,社會人,?
其實有時候還是會害怕失去原本那個活繃亂跳的自己
不過自從有人跟我說:放心吧,妳是我史上最看好的空姐,要是連你都淪陷我就對這世界絕望了。
只能說此般話語真是要圈起來打個甲上上。哈哈:)

走過的路一定會留下些痕跡,
畢業後也稍微去體驗了個職場生活,學到了些更值得珍惜的事也讓目標更明朗化
謝謝中壢及桃園的讀書會
沒有大家的互相批鬥與扶持還真是太自我感覺良好,哈哈

這將近一年的奮鬥裡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因為有你們我才更堅忍不拔的(笑)繼續努力
一路的學習與成長把不成熟的菱菱角角給磨去
很幸運的有你們拉著我的手一起做完這場夢。

我很深刻的體會國父當年的奮鬥史
因為,對,我也是考了第十一次才考上的...........
(大家回想一下自己這輩子有哪個考試是如此費心費神的嗎?)
謝謝媽媽總是一路的支持我,考上後她對我說:其實這一路上我很心疼,但是我也很驕傲有你這麼一個女兒。
這條路上有更多更努力的姐姐妹妹們經驗值是更豐富的
所以我說,我很幸運
能在畢業後一年內就順利的錄取
謝天謝地謝祖先

曾經想過如果真的努力了一年後什麼也沒得到呢?
那,或許是命吧,
不過我敢肯定得到的仍然比失去的多,或許是關於自我成長也就是所謂的社會心理時鐘

每個人想考空勤的理由可能不盡相同

 

 

放榜的那一刻除了在電腦前大叫歡呼外還是大叫歡呼
好像證明了什麼,不過好像也沒什麼
 
 
 
有時候人生中有一些挑戰,其實只是對自己的承諾與肯定罷了。

很期待接下來的新生活與新工作
尋找屬於生命裡的熱度
這一戰,恭喜,辛苦了。

期許自己做個智慧、美麗、謙遜、勇敢的李玫:)

祝福大家也都能在追尋夢想的路上嚐到最甜美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